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靓小柒的狂想曲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日志

 
 
关于我

典型的天秤座女生,最喜欢的事情是睡觉,特长是睡觉,努力学习为了——更安稳地睡觉....能坐着绝对不站,能躺着绝对不坐着。喜欢一切BLINGBLING的东西,好看的精致的有味道的小物,享受生活被生活甜蜜着的人......

聊聊美国人的数学  

2011-08-30 12:33:20|  分类: 小七美国留学攻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前总是听说美国大学生的数学水平就是中国初中生的水平,但经过本人认证,美国童鞋们的数学能力与中国小学三年级学生的能力因该是不相上下的。
       上个星期的会计课,我们因为没有拿到课本,没有看过书,很多生词都不知道,所以听得云里雾里,今天就不一样了,书看过以后,课上老师打出来的习题完全小儿科了。有一道题,等量代换一下就是一道解方程题:
A+B=20
B+C=40
A+B+C=50(20,40,50是乱写了,原题中是三位数的)
然后计算B是多少
        我一拿到题,算是列好以后就把三个变量都用方程求出来了,那样最清楚,相信很多中国人都是这样做的,但人家美国人不。
        在我们几个中国人做完题目五分钟,等答案等得都快睡了的时候(这里请容许我们高傲一下,目中无人一下),他们终于有人说出了答案。下面是他们的回答:
        方法一:20-(50-40)=10 咱们想想,对的,就是正确答案了,人家美国人不,举手:老师我还有一种方法!我们奇怪了,这道题还有第二种解法吗,难道我们大意了,连忙回过头来重看题,结果...
        方法二:20+40-50=10  这时我和同学已经面面相觑了......
当然这还没完......
        方法三:40-(50-20)=10......
        我们不明白了,难道在美国,变量换换位置就是一种新方法?

        当然我们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晚上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电脑平台里面做会计作业,里面的第一份作业是math review,我们想想要温习一遍的数学该是很重要的,很难的了,一共21题,果然第一题就难住我们了:
        Round 578 to tens place.看不懂,什么意思,最后在百度百科里面找到了答案:把578四舍五入到百位,得580......
        之后连续4、5道四舍五入.........
        换新题,我们继续,假分数加减乘除,就是类似六又三分之一加上三又四分之一是多少....
        我们很开心地往下做,不是加减就是乘除,小学三年级以前的,越做我们越感叹,多少年没有做过那么开心的数学题了。最后一道题算利息,经过前两年中国商学院的熏陶,我们本能地觉得复利,单利谁做?没想到还真就是单利......
      最后我们总结:不是中国人的数学太好,是美国人的数学是在太糟糕,美国商学院的所有学生都要做的数学测试就是这个程度,我们现在的程度能在数学系混得很好了吧?真是悔不当初,应该奔向数学系的......
      当然美国专业课的回家作业可不止数学题这么简单,还是有很多分析的,但是我发现其实自己看书自学的比老师课上讲的要多得多也重要很多,老师上课讲的就是所有知识的千分之一,很多都需要自己认真看书,多做做题目,看看课外书补充的,可能这就是美国教育模式的精华,更多地把寻找知识的机会留给学生。
        我们这几天都在郁闷,自己真是找罪受,在中国安安分分念完大学不就结了,平时可也不用太认真听,几乎没有作业,多幸福,哪像在美国整天累得跟狗一样就为了那些作业。但是,深想一下,毕竟我们有东西看下去了,在中国浑浑噩噩也就过了两年,在这里的两年可能就是脱胎换骨。我经常做一些不让自己好过的决定,硬要走一条有风险的崎岖的路也不愿走康庄大道,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注定要走的,机会不等你,只有在把自己装备充足的时候遇上机会才会成功。
        美国的学习很吃力,但我相信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我们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最早起的是我们,自习室的是我们,认真看书的是我们,未来就是我们的。
        说来最后加一句,现在中国人真的拽啊,看看学校里,中国人人手一只iphone4啊,ipad不要太多了,有钱啊,我们经常开玩笑说:你们美国人有什么好拽的,你们吃的是咱中国的,穿的是咱中国的,用的都是made in china(连学校发的纪念品都是中国制造,汗...),你们国家老大还欠咱中国老大那么多钱,在美国,中国人就是大爷!
  评论这张
 
阅读(102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