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靓小柒的狂想曲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日志

 
 
关于我

典型的天秤座女生,最喜欢的事情是睡觉,特长是睡觉,努力学习为了——更安稳地睡觉....能坐着绝对不站,能躺着绝对不坐着。喜欢一切BLINGBLING的东西,好看的精致的有味道的小物,享受生活被生活甜蜜着的人......

舌尖上的五味——玫瑰浙醋  

2012-06-11 21:03:23|  分类: 生活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最火的电影是什么,你们可能可以细数出一大堆;但要问,现在最火的电视节目是什么,答案就只剩一个了——《舌尖上的中国》。当娘拖着我看这部家喻户晓的纪录片的时候,我还没有感觉到,这部剧的神秘魅力。看着看着,就被吸引了,这不仅仅是一部美食纪录片,这还是一部文化纪录片,中国文化与美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小七是个吃货没错,但是小七最最厌烦的就是看美食节目,因为每次看完都能感觉到肚子的哀鸣。在看第二集主食的时候,伸长脖子等着小笼包的我虽是失望收场,但好在后面的一集“五味调和”里讲到了小笼包的老婆——浙醋,准确说来是玫瑰浙醋。虽是惊鸿一瞥,也足以让我激动不已,因为浙江的醋的确没有镇江醋那么有名,也位列中国四大名醋之一。各地的调味品的调制都是根据各地的吃食口味决定的,作为一个杭州人,我是偏爱玫瑰浙醋的。

        就像是吃螃蟹要用镇江醋,我觉着吃小笼就得用咱们浙江的醋,而说到玫瑰浙醋就不得不说说一个百年老字号了——杭州五味和。杭州有一个食品酿造有限公司,而这个公司旗下最最有名就属五味和月饼,湖羊牌酱油和双鱼牌玫瑰浙醋了。可能只有浙江人,或是说只有杭州人才知道这些牌子,但是家家户户都少不了这三个牌子的东西。最最普通的老百姓喜欢的味道也是《舌尖上的中国》所寻找的味道,也就是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那些调味品,经常吃的食物。玫瑰浙醋,多少年了都没有换包装,却在老包装上电视的时候,换了包装,为他们少许遗憾的同时,也在思考着一个问题,我们的传统地方老牌子是不是被许多外来的牌子占据了市场?

        在美国看到好多的李锦记也就算了,毕竟人家是香港的大牌子,但是看到移居到杭州的人选择李锦记,我就感觉很不舒服,入乡随俗,李锦记牌子再大,都不是吃杭州小吃,杭帮菜的醋!再多的醋吃着都没有玫瑰浙醋的那种味道,有点酸酸的,不甜,不浓,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老字号是有秘方的,我始终相信这个,对于老子号的产品更多的是抱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品味的,因为他们的年代感,因为他们的沉淀使得品者的舌尖有了不一样的味道。

        小七最爱的小吃就属小笼包,小笼包里,要数杭州知味观杨公堤味庄的小笼做的最好,皮薄肉厚,汤汁充裕鲜美,而配合着小笼的当然就是玫瑰浙醋了。现在去超市能看到好多的玫瑰浙醋,感觉心里有些小小的不爽,因为那个朴实的老字号被逼得与时俱进换包装了,而其他生产调味品的厂商还在利用它大炒概念。心里默默得给双鱼牌加油,希望舌尖上的中国能给他们更长久的生存!

舌尖上的五味——玫瑰浙醋 - 靓小七 - 小七的狂想曲~

老包装的“双鱼牌玫瑰浙醋”,出现在《舌尖上的中国》——五味调和中,现在已经有了新的包装,但是搜不到,没办法~

舌尖上的五味——玫瑰浙醋 - 靓小七 - 小七的狂想曲~

这是新包装的另一种醋——玫瑰米醋!

  评论这张
 
阅读(10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