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靓小柒的狂想曲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日志

 
 
关于我

典型的天秤座女生,最喜欢的事情是睡觉,特长是睡觉,努力学习为了——更安稳地睡觉....能坐着绝对不站,能躺着绝对不坐着。喜欢一切BLINGBLING的东西,好看的精致的有味道的小物,享受生活被生活甜蜜着的人......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2015-01-19 15:59:22|  分类: 生活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mp3刚刚流行的时候,作为家里的“比尔盖茨二代”,呃,也就是电脑较为精通的人,紫薇妈的mp3都是我来放音乐的,还记得那个时候要去一个网站下载音乐,一首首下载,非常麻烦。记得那时候老妈听的歌不是蔡琴就是王菲就是那英就是邓丽君。。。有时候我也会把我听的歌塞几首进去,让紫薇与时俱进一下,那时候塞得最多的可能就是周杰伦蔡依林这些吧。。。然后紫薇妈当时的评论是,你们现在都流行周杰伦?为什么啊,唱歌跟数烂葡萄一样。。。

说这一段话的愿意是证明老妈真是蔡琴的死忠粉了,去年蔡琴来杭州开演唱会,老妈说了句想去,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我们家几乎从来没有听演唱会的经历,总觉得会很吵,有时候也觉得不会有太大的意思。但是之前我们去听了林志炫的演唱会,我们就发现了演唱会真的很值得去啊,有让人疯狂的理由在里面。蔡琴的歌我只听过两首,但是爸妈可是铁粉了,所以当在公司电梯里看到蔡琴演唱会的宣传广告时,我们毫不犹豫地决定了去!

到了演唱会场地,周围走的几乎都是爸妈年纪的,我笑称这完全是“中老年专场”啊~当然也有跟我差不多大的,但也都是陪着爸爸或是妈妈来看的。虽然兴趣不大,但是陪着兴奋的爸妈心里是另一种的高兴~紫薇尔康比之同龄人心理年龄是小很多的,很新潮,所以另算,其他很多的爸爸妈妈们其实对于新生事物接受能力是很弱的。时代在进步,但是观念的进步是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的,老一辈人总是想着存钱留给子女,忽略了自己的生活,物质生活都不一定放手,更何况是精神生活了。但是其实,时光是很短暂的,有时候一个机会抓不住了,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经历了姚贝娜的去世之后,更觉得世事无常,作为子女要多开导父母,好好享受时光。蔡琴也已经60了,之后也不知道还能唱几年了,抓紧时间去欣赏她无与伦比的艺术,让爸妈体验现场的视听盛宴,这种高兴是我开始听演唱会前的心情。

蔡琴没有故弄玄虚的开场,非常朴实地就开场了~当然舞台和服装是绝对不朴实的~衣服是蔡琴自己设计了,话说我那天才知道蔡琴原先是学设计的!蔡琴和我的审美很相似么~都喜欢这种blingbling的~~~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衣服真心是闪瞎了啊~~不过感觉蔡琴的样子一直都没什么变化,她自己也在演唱会的间隙说,蔡琴20多岁的时候就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她还开玩笑说,蔡琴刚出来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觉得很惊讶,怎么那么漂亮~所以我开场要说一句,我是货真价实的蔡琴~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歌曲我基本上都没听过,但是爸妈都在那里跟着唱,神奇啊~不过几乎全场都在跟着唱~蔡琴的歌很多都有“大上海”的感觉。。。蔡琴唱完一首经典歌曲之后,会有简单的鼓点,带着观众一起唱,还教大家说,最后一句,蔡琴教大家,国际巨星是怎么唱的(她全场都很彪地管自己叫国际巨星,哈哈),说要放慢速度,一个字一个字唱~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蔡琴的声音很有磁性,她的普通话更加好听,有一种自然的嗲嗲的感觉,撒起娇来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是的,她会和观众撒娇哦~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唱了一半,她要喝水了,就当着大家的面,拿出保温杯和一个陶瓷的英伦玫瑰图案的被子,她说,这个被子已经跟了她很多年了,只有国际巨星,才会在这么多人面前喝水!

她真心是幽默死了~

第二套衣服是蓝色的,依旧是blingbling的~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这张照片很像TVB的伍咏薇啊~~原先觉得蔡琴长得一点都不好看,但是有几个表情又觉得挺美的,我分析了一下,可能是因为她的一双笑眼,天生就能带给人好感。什么是笑眼呢~韩国明星里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少女时代的Tiffany,还有一个是函数的雪莉。

蔡琴会问观众,是不是越看她越好看了,然后她很认真的说,真的,你会发现,蔡琴是越看越好看,站得越远看更好看的人!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演唱会的第二阶段是向已故歌手致敬的,第一位就是梅艳芳了~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蔡琴会指挥现场的观众一起挥舞手中的手机和荧光棒,做互动,但是灯光并不是很多,我把它归因为中老年专场,不会开手机的闪光灯。。。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第二位是邓丽君,哎呦喂,原先家里只要是双休日就放邓丽君的专辑,紫薇一边听歌,一边大扫除。以至于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整理房间的时候都会单曲循环《又见炊烟》。。。这个杨姥姥是深受其害的。。。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最后一位是“帽子皇后”凤飞飞~蔡琴动情地唱了一首《掌声响起来》,这首歌,虽然已经听过无数次了,但是当时听蔡琴唱得时候,眼眶有些酸涩,歌词的每一句,换位到一个歌手的心里,多么朴实,多么让人感动: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们毫不吝啬地贡献掌声,这是对歌手的尊敬,也是对她最大的鼓励和认可。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第三阶段,蔡琴换了一套粉色的,依旧是亮瞎双眼,不过我觉得这种有点泛着绿光的粉色,特别像我小时候折星星的纸。。。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身材保持的真好!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第三阶段就是她的经典曲目了。蔡琴说,以前总是想把每场演唱会设计出不同模样,会换很多歌,现在想通了,你们来这里是为什么,就是为了听蔡琴的经典歌曲呀!

正解啊!如果她不唱《你的眼神》和《被遗忘的时光》这两首我唯一听过的歌,我真是要吐血了。。。前奏一处,大家就沸腾了,唱完之后,鼓掌的声音不是很强。蔡琴很疑惑,说,唉,我都唱了看家曲目了,怎么掌声这么少?!排山倒海的掌声这才送上。我觉得吧,大家在她唱完的那一瞬间是呆滞了,因为太好听,被迷住了吧~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如果我像云~~~背景美呆了~~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唱完最后一首歌,蔡琴牵手场上的乐队,向观众鞠躬,然后谢幕,大灯打开,大家才如梦初醒。很多“中老年”观众都陆续离场了,但是咱们就是要不走寻常路不是,演唱会最后是要叫安可的不是~于是乎,不知道谁开的头,大家开始冲舞台上喊“再来一个”“不要走”,各种挽留,最后变成了一起起哄,大家大声叫出来,挽留蔡琴。一开始觉得肯定结束了的人,看到其他人这么激动,还有越来越激动的态势,都也加入了进来,于是乎,咱们就对着空空的舞台叫了5分多钟。然后~乐队进场了!

乐队的鼓手用鼓点带领着观众齐声高喊“蔡琴!蔡琴!蔡琴!”然后粉衣女郎就再次出现了!

蔡琴说,大家还想让我唱啊,观众都沸腾了,这是愿望实现,希望得到了答复的欣喜,大声喊“想!”

然后蔡琴继续说,之前在记者采访的时候,问会不会唱这首歌,当时是说不唱了,但是既然杭州的观众这么热情,今天就把这首歌唱了。

说完带给大家一首《南屏晚钟》~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就是,到杭州了怎么能不唱《南屏晚钟》呢?最后一首歌大家都是站着听的,会唱的也都一起跟着唱~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蔡琴也会让大家一起唱~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场面high到不行啊~没想到中老年专场也可以这么high~

2015蔡琴“好预兆”杭州演唱会 - 靓小柒 - 靓小柒的狂想曲

 出来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大家没有坚持喊安可,蔡琴是不是会觉得很没有面子呢?杭州观众这么给力,她以后是不是还会来很多次?我原先以为蔡琴的演唱会来的人,不会很多,但是现场入座率还是挺高的。紫薇还遇到了不少熟人,都是陪着妈妈或是老婆来听的。真好啊~~

回家的一路上,紫薇眉飞色舞地说,以后谁谁谁来开演唱会了,我也要听,谁谁谁来了,我也要听。。。我在心里默默地想,我是不是应该去关注个什么杭州演唱会的公众号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